• 1/8/16 傳道人禱告會會議紀要

时间:2016年1月8日上午10:30—11:30

地点:教會舊堂

領會:黎牧師

参加人员:張長老、黃牧師、方牧師、崔傳道、顏傳道、程老師

會議記錄:朱偉

 

1/8黎牧師帶領了一次教會牧長、傳道人的禱告會。教會邁入新的一年,今年教會的主題是“裝備信徒、見證基督”,為着教會達成這個目標及未來發展成400人教會的一個異象,牧師引用經文特別闡述了傳道的職分來激勵在坐的每一位傳道人能肩負起神的重托,帶領教會邁向一個新的屬靈高度。這是一次復興和震撼人心的禱告會。

牧師闡述傳道的職分是:祈禱、傳道、裝備、牧養,他分別引用使徒行傳6:3-4,以弗所書4:11-12,彼得前書5:1-4來加以說明。牧師更加強調一個成功的傳道具有兩個特徵:如鷹展翅上騰、有效推動異象。何謂如鷹展翅上騰?牧師概括為:要有危機感、要不滿現狀、要不住禱告,他引用經文以賽亞書40:27-31來說明這三點。牧師盼望傳道人無論在事奉上、栽培同工上、或生活上的任何層面都能經歷到如鷹展翅上騰的能力。何謂有效推動異象,牧師強調六個“動”:與神互動(明白異象)、與人互動(分享異象)、大家來動(團結異象)、一直要動(堅持異象)、靠神來動、必然轟動,牧師引用經文使徒行傳13:1-3來闡述這六個“動”的屬靈出處。

每個參與者都被震動和得着激勵,一致表示未來一段時間:

  1. 加強禱告生活。為教會新人禱告、為AWANA家長禱告、為附近鄰舍,尤其是每年新年來我們教會的鄰舍禱告、為近來受洗的人禱告、為教會各個小組組長禱告、為AWANA 領袖禱告、為中文學校老師、同工、學生禱告。
  2. 每位傳道人表示未來會牧養4個肢體,加強肢體的靈命。

 

程老師在分享禱告心得的過程中,強調要用生命來事奉和帶領,而不是單單用恩賜;崔傳道表示要平衡和堅固職分的各個方面;張長老退而不休,從新得力,繼續在新的一年在喜樂、衛星團契和迦南小組的牧養;黃牧師強調牧者的裝備和對年輕人的活潑帶領;方牧師在粵語部的事奉中看見肢體靈命的成熟,盼望有更多的肢體有願意傳福音的心志;顏傳道強調AWANA領袖的屬靈生命的牧養,與Sharon 一起帶動AWANA和Sunday School有新的發展。

 

牧師最後強調要在靈命中不斷地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帶動教會邁向新的屬靈高地。牧師要求大家按照“Soulguide” Following Jesus As Spiritual Director (Dr. Brice Demarest) 來衡量自己的屬靈階段,並且不斷提升自己的屬靈生命。

 

這是個牧長、傳道雖肩負重托,但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的一次禱告會,大家信心滿滿,充滿神的同在。會議在大家兩兩禱告的一片禱告聲中結束。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