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三二禱告事工       王曉筠(3/26/14)

 

常有姐妹問我:什么是“432”?希望今天我分享后大家能得到清楚、明白的答案,從而能更加積極地投入“432”禱告事工。“432”就是:4結合禱告的投入,30分鐘至2小時的禱告操練,即4投32練。

 

  1. 4結合禱告是:禱告熱線、24小時大使命晝夜守望禱告、周三晚禱告會、上山禱告。

 

  • 禱告熱線:每周一上午10:00-12:00 PM;每周一晚上8:00-9:00 PM

 

2005年8月1日,教會在牧師、長老的帶領下設立了禱告熱線,主要目的是為了肢體間彼此分擔壓力、互相扶持、并肩為神的國作戰。我們藉著電話聯系進行牧養和關懷的工作,為肢體的需要、為新人介紹六家,禱告熱線是六家一個非常獨特的禱告事工。在這八年里,通過禱告熱線,我們經歷了許多的見證、祝福。有新人說:六家真好,我們主日第一次來教會,第二天就有人打電話來關懷、問安、介紹六家,讓我們非常溫暖、感覺不陌生。有的長時間有事未能來教會、或有身體不適、家庭有難處,我們也藉著電話一起禱告,讓肢體間彼此掛念、得著安慰,從而堅固信心。有些不在家的人,我們就留電話錄音,他們主日來到教會,告訴我們聽到錄音心里很溫暖,感覺肢體間的愛。我們還為教會同工禱告、彼此交通分享事奉的喜樂和難處。我因電話熱線的禱告,就有機會認識、了解更多肢體的需要,從而更覺得有負擔來禱告。在座的有許多已參與這個事奉,我們希望有更多同工能藉著禱告熱線給教會弟兄姐妹帶來更大的祝福。

 

(二)24小時大使命晝夜守望禱告:每周五中午12:00 PM — 每周六中午12:00 PM

 

2004年5月教會籌款準備買堂時遇到許多的難處,遲遲不能開工,牧長們心里“為神的殿心里焦急,如同火燒”,于是在2005年1月發起為建堂的24小時大使命晝夜守望禱告,當時有116參與。我永遠也忘不了第一次我守望的經歷,那是凌晨1-2點的時段,我跪在主前,一一為每個時段的弟兄姐妹禱告、為教會買堂事工禱告,我被圣靈感動的熱淚盈眶。我看到這100多人高舉雙手呼求主的巨大力量,禱告上達神的寶座面前。禱告帶來能力,我們后來有了自己的堂。這個禱告的隊伍也不斷在擴大,24小時大使命晝夜守望禱告這一事工一直延續了下來,目前教會有125人參與了這一事工。

 

這是一個禱告的大軍,教會可喜的現象,大家都愿意為禱告付上代價。長老選了凌晨3-4點禱告,為我們建立榜樣。我們要彼此鼓勵、提醒,盼望在座的同工、小組長能與同時段一起禱告的肢體、或與你小組成員常常一起禱告,彼此堅固在主里的關系。8年多來,我看見許多忠心禱告的同工,24小時大使命晝夜守望禱告是我們持之以恒禱告最好的操練之一。哈拿小組組員常常一起禱告、團契、彼此扶持,很好地體現了“二人四要”的力量和祝福。我有段時間也常常半夜與時段同伴一起相互鼓勵、禱告,圣靈也常常提醒我要禱告,真是奇妙!

 

24小時大使命晝夜守望禱告讓我擴大屬靈的眼界、地界,愿意與更多在不同地區的禱告伙伴一起并肩作戰。

 

  • 每周三晚禱告會:8:00-9:30 PM

 

教會3個堂國/粵/英,8大事工,18個小組要興旺、復興,就要靠禱告。如何保持禱告會的火更旺,牧師、長老、Jerry等設計了5個禱告的步驟:預備、敬拜、信息、推動、邀請,同時我們也禱告圣靈幫助我們能同心。我曾經聽說當今教會光景最不興旺的是禱告會,禱告會參與人數占教會總人數到 10%就已經不錯了,聽到這些話我很難過。為什么韓國、大陸教會興旺,信徒熱愛參加禱告會,教會就大復興了。有位韓師母,每天早上4點起床禱告,從不間斷,令人感動,是我們的榜樣。

 

現在我們在Jerry的帶領下,周三禱告會參與人數不斷增加,大家享受這樣的禱告會。昨晚我們教會有個緊急的臨時召開的禱告會,為四個有難處的家庭迫切禱告、呼求,真是一個肢體受苦,大家同受一苦,弟兄姐妹和睦相處。正像牧師所說,這些苦難放在六家,為的是教會要彰顯出神的榮耀。請大家繼續為他們禱告,求神賜平安、祝福。

 

基督徒如果常常讀經、禱告。來禱告會的心應自覺自愿,常懷盼望、跳躍、喜愛和享受。我就常常經歷、體驗到這些美好。有人說我不敢開口禱告,也不會禱告,其實圣靈會教導我們,讓我們做出合乎神心意的禱告。我們也要操練禱告,也要學會為別人代禱。我們都經歷禱告帶給我們的平安、祝福,盼望我們的禱告更加興旺、我們能更加不懈地禱告來蒙神的祝福、和榮耀神。

 

  • 上山禱告:每月第二個星期一9:30AM 2:30PM

 

我們有每年兩次的全教會上山禱告的操練。09年這一事工有擴大到整個基督之家的聯合禱告大會,這是牧師多年的盼望。自13年5月開始,我們在牧長帶領下又有了每月一次的上山禱告操練,主要是針對周一不上班的肢體。在山上有2個小時的禱告操練,我們放下一切的屬世的重擔,單單來到主的面前,傾心吐意安靜在神的面前,那種良人屬我、我屬良人的感覺唯有身臨其境才能體會,禱告后整個人倍感輕松、喜樂。

 

2/8/04主日,我們一家人來到六家,當月28日周六就隨六家全教會上山禱告。第一次上禱告山,我經歷深刻,終身難忘。這么多年,有很多人分享上山禱告得蒙神的祝福、成就、應允,看見有人在山上決志、有人上山禱告蒙神垂體、成就,難處得以神的解決…,許許多多真實經歷神的同在的體驗。有一位其他教會的朋友告訴我說,她在上山禱告后才明白和體會到黎牧師為什么這么熱心推動上山禱告。請大家親自上山禱告來經歷神的祝福。盼上山禱告更激勵我們來愛神、親近神、和殷勤火熱事奉神。

 

禱告除了4結合外,我們還有40天的禁食禱告、每月一次的公禱、跨年禱告會、認養屬靈孩子的禱告、主日信息的禱告等等。我們藉著多次多方、多形式的禱告,得著很多的學習、操練和神的祝福。

 

我們的牧師是看重禱告、愛慕神的話語的一位神的仆人,他常常點燃教會禱告的火,激勵我們要常常禱告。記得去年上山牧師的“憑你意而行“,突出禱告時的三個重點:忠心、懇切、順服,這是我們禱告學習的榜樣。

 

B. 3-2練:30分鐘至2小時的禱告操練

 

如何每天持續不斷的禱告操練,我的的體會是:

  • 愛慕禱告,不以忙、累、沒時間為理由。
  • 享受禱告,愛神與神親近、獨處、傾心吐意。
  • 求主教導禱告 ,使禱告成為生活,禱告無捷徑,唯有用膝蓋來操練。禱告可隨時隨地,也可選擇 固定時間、地點,把最好的獻給神。我常用一個比喻,我和我媽媽很親密,無話不談。但如果每次聽她說話三、兩句,或交談時心不在焉,她一定心里會難過,感覺我不夠愛她;如果我什么都同她分享、常常陪伴她,她一定歡喜快樂。我和我媽媽是朋友,無話不談,我們的天父也一樣盼望我們這樣親近祂。
  • 預備禱告記錄冊,把需要的禱告事項等等記下,不要忘記。
  • 培養敏銳屬靈的眼睛, 這是場屬靈的戰爭,我們要儆醒、敬虔,在任何境況下能面對挑戰,不動搖,靠禱告、靠神的話語,與神建立親密的關系,這樣就能得勝。

 

     我每天生活的點點滴滴,服侍年邁的父母,父親25次手術同膽管經歷、女兒去宣教、許多內心的掙扎、服侍上的心路歷程等等,都是靠著神、靠著禱告、靠弟兄姐妹合一的代禱,而不斷在經歷著神的信實、偉大。我們要不斷省察自己在禱告上的軟弱、不足,求神把禱告的靈充滿我們,使我們禱告生活大翻轉,不再懶惰、沉睡、麻木不仁、不冷不熱,為神的國度、神的托負和使命來禱告。今天我們向神立志來做一個蒙神悅納的禱告的好兒女,做一個點燃禱告火把的人,你愿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