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23 《神如何垂聽人的禱告》(林祥源牧師)

《神如何垂聽人的禱告》(林祥源牧師)

信息鏈接

1. 照著祂的時間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道書3:11 )He has made everything beautiful in its time.

拉撒路事件:馬大、馬利亞埋怨主遲到,以致她們的弟弟拉撒路死了。但是人的絕望並不是神的絕路。基督把拉撒路從死亡中帶回來。主耶穌的遲延,使他們一家及整條村莊化悲為樂,更多人相信了基督。

約瑟事件:神讓約瑟因為酒政的大意善忘,因而在牢獄中多被囚幾年,但卻因此得為法老解夢而成為宰相,救了本族及埃及。

反思與實行:
a. 你當盡你當盡的本分,做你應該做的事,講你應該講的話。
b. 不要進旁門走左道,不要作神不喜悅的事情,否則責任自負。神的兒女應知道什麼是「有為有不為」。
c. 把結果全然交給神,不斷禱告,但相信祂的時間。常聽見,贏在「起跑線」: 香港的家長和學校:三歲要學會八歲的知識(幼稚園學生要識兩種外語,英文及法文,由外籍老師執教)九歲要學會十二歲的知識,十三歲要學會十八歲的知識。什麼都要快,結果,患憂鬱症年齡下降到三歲。 人自以為聽明,反成了愚拙。中國成語:拔苗助長。

2. 照著祂的方法(保羅去羅馬的途徑) 1:10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 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裏去。 1:11 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保羅常常禱告,盼能得平坦的道路到羅馬去,把神的啟示及恩典與他們分享。結果. 他終於抵達羅馬,但..
不是照著他的身分
不是照著他的時間
不是照著他的路徑
不是照著他的安排
但他的初衷與禱告蒙主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