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22 月禱會 《以色列事工》OTI 李牧師

主耶穌的「大使命」就是宣教,宣教就是傳揚這位奇妙偉大的救主耶穌基督及所帶來的十架「救恩」; 希伯來書說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 ”(來2:3)。

「救恩」就是「福音」,福音」就是“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 “信 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約3:18)

聖經中有一個有關救恩的奧秘,就是在  神的救贖計劃中,祂不僅讓愛子耶穌基督降生在 祂所預先命定揀選的「選民」─ 猶太民族當中,祂還藉「選民」去拯救地上的萬族萬民!
神應許亞伯拉罕“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
得福.… 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3)  耶穌說: “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約4:22)  有其更深層的意義,因為神不僅讓「救恩從猶太人出來」,還賦予祂的「選民」在 祂全備的救贖計劃中有特殊的角色和使命。                           

 「選民」的身份與角色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前2:9 )
─ 神的兒子降生在這個民族中間;
─  神應許要祝福他們,甚至與他們立了「諸約」;
─  神頒佈律法典章要他們遵守,分別為聖;
            ─  成為“有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
─  成為世上的光,作為萬族萬民敬畏 神的榜樣和典範;
─ “宣揚光明者的美德”,承擔使命去傳揚救恩;
─  神要藉著 祂的「選民」來施行 祂的救贖計劃!

「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其他明証:
          (一) 使徒保羅就是猶太人,被主耶穌呼召向外邦人傳福音,被稱為是『外邦人的使徒』;
          (二) 主耶穌選召的十二個門徒都是猶太人;
          (三) 整本聖經 66 卷書的作者除了路加都是猶太人;
          (四) 初期教會開始時的信徒都是猶太人;
          (五) 聖城耶路撒冷是福音的發源地。

問題是這一族「選民」竟然自以為義,背逆 神,不領受 神所賦的角色和使命

雖然,
(一) 救主基督耶穌出自於「選民」;
(二) 救恩出自於猶太人;
(三) 「選民」的列祖承受了 神的諸約和應許;
              (四) 新約中的眾猶太使徒對傳揚福音有鉅大的貢獻;
              (五) 兩千年來福音已從耶路撒冷傳出幾乎遍及普世。
但是,至今猶太人仍然不信,尚未得到救恩!    據宣教學家概略統計; 猶太人在全世界僅有約一千五百萬;    約一半在今日巴勒斯坦地,猶太人新建立的以色列國; 另一半在美國及散居在世界其他幾十個國家,全球信耶穌的猶太人卻不到百分之一。  

猶太人要如何信而得救呢?  「得救之道」只有靠「信耶穌是基督」這條唯一道路! 主耶穌自己所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彼得也証明說,“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任何人之得救不能靠拜偶像,積功德,也不能靠財富名聲,高尚道德,奉公守法! 猶太人也不能靠遵守律法節期,頌讀摩西五經而得救!

「亞伯拉罕之約」中 神應許要賜福亞伯拉罕的子孫,也要藉亞伯拉罕的「因信稱義」賜福萬族萬民!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2-3)  照著 神的應許,外邦基督徒不只是藉著亞伯拉罕的「因信稱義」得到了救恩,還可因祝福以色列而蒙 神特別的祝福,這可稱是得到 神所賜雙重的恩典與祝福!

依據聖經的預言及神的應許 ,我們相信 神必復興以色列! 你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萬民中招聚你們、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又要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 (結11:17)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 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30:1-3)  基於聖經的預言, 神的應許,和使徒保羅的教導,基督徒應該參與「猶宣」,關愛以色列和關愛猶太人的靈魂得救。

基督徒應該如何做?
(1)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禱告;

 (2) 為以色列的復興禱告;
(3) 為猶太人的靈魂得救禱告;
(4) 向猶太人傳講福音; 見証耶穌就是基督,就是彌賽亞;
(5) 向猶太人表達基督徒的愛心和友善。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阿、愛你的人必然興旺!”(詩122:6)

感謝讚美 主! 請“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請為 「猶宣」禱告!  請為 OTI 的「以色列事工」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