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2022 月禱會分享《向飛行員宣教》Jimmy弟兄

周建村/Jimmy Chow

我是於2OO1年在舊金山基督之家二家受冼,歸入主的名下。我是開飯店多年,信主之後,神用四年的時間使我破產。 (不是賭錢輸光光的那種)
神的心意是要我放下一切,跟隋主。正如(路加福音12:33-34)所說,世人都需要錢,人人都愛錢,主說:你 們 的 財 寶 在 那 裡 , 你 們 的 心 也 在 那 裡。是啊,做生意的人更愛賺錢,每天跟錢打交道,一天忙到晚,常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
每週的主日敬拜,教會中的聚會,很多時候都沒有時間參加,因為那時心中所思所想的都是賺錢,我的財寶在飯店裡,我的心被財寶把我綑綁在飯店裡。
主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這樣,愛主的心就沒有了。

我要感謝我的主,我的神,我一生一世都要讚美祂,跟隋衪,因我的主把我從金錢的綑綁中釋放出來,叫我的靈得著自由,放下一切世上的纏累,單單要跟隋主,事奉主。這是何等的祝福和恩典。
破產後的日子,我要開始在外面找工作,把生活安定下來。之後我看到報上一則請人管理200人的飯堂主管,我便登了記。一個月後,這家公司來電要我去面試。發現離我家開車要5個小時,用人的方法當然不會去,你們說對嗎?這太遠了。
這只是我心中的決定不去,但神也收到了。因為我們的神是看人的內心。神就用衪的方法,動作很快,神就使我在打工的那家飯店的老闆,在第二天的晚上,把我炒魷魚。斷了我的後路。
我回想起來,當時有點像約拿的遭遇。照人的選擇是不去,但神的心意是選中你要去,你非去不可。

要不信,你看我回到家第二天晚上,睡到半夜,全身發軟,不能起床。我太太馬上叫救護車,把我抬進醫院,搞了一個睌上,抽血,化驗,照X光…..醫生也找不出病因,在醫院打了針,拿了藥,回家養病。
弟兄姊妹,如果我不病倒下來,我肯定不會去航校,一定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
當時我們家經濟非常艱難,交房租也有困難,還有兩個兒子,一個讀初中,一個讀高中,我必須馬上找到一份工作,但眼前這麼一病,我實在是絕路了。
咱們中國人,在絕望的時候,都會抬頭望蒼天,老天爺啊!救救我吧!
我是基督徒,我心中緊緊記著剛信主時,神的應許,神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裡來,我叫你得安歇。這是我多麼渴望得著的安歇啊。

那天晚上,我禱告了很長時間,我要得著這份來自神的安歇,我求神向我說話,我需要衪的話語,好叫我能重新得力。很久,很久神沒有回應,我在安靜中等候。心中有個感動,打開面前的聖經,聖經是神的話。我想都沒多想,馬上打開聖經,出現在我眼前的就是(約翰三書二節)的經文閃閃發光。我讀完又讀,讀了好多遍,我不住的感謝主,感謝主,太美了,我太激動了。這節經文直到今天,都是我在患難中的力量,幫助和亮光。
我當時人還在病中,我身後的兵,(房租,開銷)這些眼前的困境,壓力,實在壓到我灰心喪膽。很快開始懷疑這(約翰三書二節)是神對我禱告中的回應,祝福是不是碰巧?剛剛好?或者……
過了幾天,是主日。去教會主日敬拜,當天詩班唱的是(交託衪)哦!神藉著這首詩歌的每一句話,都一一的唱出了我當時的環境遭遇和心情,也回應,安慰了我前幾天晚上在禱告中的訴求。我感謝我的主,主啊!我算甚麼?祢竟在乎我。世人算甚麼?祢竟眷顧我。

敬拜後,我與太太照平常去超市買點菜,也照平常的習慣買一份星島日報。因為我來自香港,習慣看星島日報。但那天有感動買多一份世界日報,就因這個感動,叫我看到神的榮耀,也改變了我的生命。
回到家,打開報紙,在世界週刊上一眼看到(約翰三書二節的經文)亮亮的發光,嚇到我講不出話,唯一能做的就是馬上跪下。求神饒恕我的小信,饒怒我太多的懷疑,憐憫我的軟弱。
這個時候心裡有一個聲音,說: Jimmy 我是你的神,除我以外,沒有別神。你懷疑我對你說的話,今天我就把他登在報紙上,我要向你和這世界顯明我的作為,你要作我的見證。阿們!
我跪著還沒起來,家裡電話響起,原來是航校來電,要我明天去面談。我還病著,開不了車,是我太太陪我去面試,見航校的老闆。

神做事,實在奇妙,衪把我所有的路全都封閉了,只有航校這個門是打開的。
航校的老闆他不要其他的人,偏偏選中我這個又老又病著的人。當然不是這個老闆選中我,這乃是神的旨意。阿們!感謝主!
我於2OO5年11月去航校上班,也是這一家航校開張的一天。也是在這一天,我的病全好了,感覺身上的病全去掉了,感謝我的主!
我從前的破產,打工被炒魷魚,大病進醫院……都是出於神的美意, 要造就我今天的光景,放下一切,跟隋主,作神合用的器皿。
上班後,看到一批批的中國小伙子們,來航校受訓,他們在航校要一年半的時間,才能受訓結束回國。

我就開始打電話給灣區認識的教會牧長們,邀請他們來一起同工,感謝主,我們開始的時侯是藉用航校的禮堂,我們的同工有香港的飛行佈道團,有基督工人神學院的副院長葉牧師,帶著他們神學院的學生來佈道。有美國教會的弟兄姊妹。還把他們的教會,每週六都藉給我們聚會用。
接下來還有我們的基督之家的五家,四家,三家,六家,一起同工,還有其他的灣區華人教會的參加一起同工,因時間的關係不多講了。
航校的宣教事工,神能興起這麼多的華人教會,大家不分東西,同心合意的在航校傳講福音,拯救靈魂的愛心,也看到神實在是大大的祝福,航校的宣教事工。你如有感動,請為我們在航校向飛行員宣教的事工禱告。

這些年信主受洗的同學,大約在二百位左右,其中有一部分同學我跟他們都有保持聯糸,在疫情前,我每年有一個月在國內各處飛,作宣教和跟進的工作。
因我深深知道,我們不能滿足於帶人信主得救就算。神的心意是要叫一切信主的人,持守所信的道,用神的話語教導他們,更深的認識神,裁培他們成為基督的精兵,為主所用。
今後,我盼望航校的宣教事工之門繼續大開,繼續我宣教,裁培教導信主的弟兄姊妹在(基督裡有長進)和(禱告操練)的事工。這是我的異像,也是我以後事奉的方向
請大家為我的宣教事工禱告,也為我家中的兩個兒子,老二,老三禱告能早日蒙恩。為我的身體禱告,使我繼續為主所用,完成主在我身上飛行員宣教的託付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