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22 月禱會 《夢想的旅程》(馬嘉玲 牧師)

《夢想的旅程》—— 馬嘉玲 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7:7-12

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7:9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7:10 求魚、反給他蛇呢。

7:11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7: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引言:

追夢,應該是每一個人都曾經有過的經驗,當然也是年輕人正在經歷的。在這個經歷中,難免有跌跌撞撞,走上高峰、也會有跌入谷底的時候; 當然,更多的時候停留在十字路口,不停的在思考、在躊躇,自然會有疑惑、害怕,那一幕理想中美麗的景緻,到底在哪裡呢?

而我們基督徒,能夠有「夢想」嗎? 有一本書,我在這裡要介紹給大家,這本書名,就叫做「勇敢告訴神,讓祂成就你的夢想」!

我今天想要和大家談的是從聖經上提醒我們,關於夢想和夢想的實現。
對大部分的弟兄姊妹們來說,當我們領受了從神而來的夢想、或呼召,我們就會興奮的、迫不及待的看到神的成就。

但是,幽默的上帝,就是不把那個「仙女棒」拿出來,在我們頭上一點,灰姑娘就變成美麗的公主了。相反的,上帝會在我們面前,放了許多的鐵馬,要鍛鍊我們的肉身、操練我們的靈力。這時候,我們必須知道的是,「耐心等候神」! 當我們耐心的等候應許成就的時間越長,我們就會越得以像基督! 因為在等候的時候,一定會有許多的難處,在諸多的難處下,勇敢的人會繼續往前衝,但是個性軟弱的,就很容易放棄了; 可是,偏偏軟弱的我們,就會在長時間的等候下,喪失了信心,身體和心靈也就都疲乏了!

但是,親愛的家人們,不要灰心,讓我們從今天的經文中,來看看,神的心意,是要如何地為我們成就放在我們心裡的夢想!

大家都以為,我們從北加,來到夏威夷大島,是我們的夢想,其實,我們的夢想,並不是要到某處、建立一個美麗的「教堂」。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們教會的異象,就是「宣教之家」;什麼是宣教之家呢? 就是我們當中的每一個傳道人都是宣教士,每一位在我們教會受洗的弟兄姊妹,都要被拆派出去,做宣教士; 那麼宣教士必須要有一些先決的條件,那就是「付出」不是追求「獲得」。不可諱言的是,把我們帶到大島的起源,確實是因著一個人的夢想,想要在一個美麗的花園建立一個玻璃教堂; 這個夢想確實吸引著我,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我完全被這個美麗的夢想包圍住了,美麗的玻璃教堂是多麼的吸引人哪,似乎離天堂更近了。但是,當我們冷靜下來,仔細思考之後,我們發現,美麗的玻璃教堂,可以增添花園的景致和婚禮使用,不需要宣教士。就在這時候,另一位當地的姐妹告訴我,在這裡只有一個主日晚上聚會的中文堂,我們實在需要一個主日早上的中文堂,我們可以來敬拜神! 從那時候起,我就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於是,神就讓我看見許多抬著頭、張著口、飢渴等著餵食的羊群; 於是,我回到北加,把這樣的異象,跟大家分享,於是,大家同心的尋求; 就這樣為著一個異象禱告了半年,最後,全體牧長同工,包括了一些弟兄姊妹們,都願意全力的支持這個聖工,於是,我又第三度來到了大島。因為我們的異象非常清楚,我們就是專心定意的要開始敬拜,於是,我們就下定決心,11/6開始一起來敬拜! 但是,一個更大更難的處境,又面臨到我們眼前; 引薦我來的姐妹打了退堂鼓,這一下子,我幾乎被推到「必須放棄」的位置上了,其實,當時我已經和一間英文教會的牧師們談好了,我們可以租用他們的場地,他們也非常歡迎,能夠有一個中文堂在這裡,神必要藉著中文堂的加入,復興教會。但是,這一切似乎在剎那間,都要滅沒了。記得那天晚上,我抱著十二萬分虧欠的心情,打算第二天就回北加了,殊不知,上帝沒有讓我退縮; 先是改不成機票,輾轉一夜無法入睡,直到天明; 在早晨靈修的時候,聖靈又對我說話,祂問我: 這是妳的工? 還是我的工? 這時候,我開始落淚了,我心生畏懼地說: 主啊! 我知道,這是祢的工! 我既然知道這是主的工,我又怎能隨己意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呢? 但是,問題仍然在那裡,於是,我向神求印證,就在這時候,一首「宣教的中國」一直在我腦海中迴旋著,我開始不停地唱、不停地落淚; 就在這時候,在北加的敬拜姐妹來微信問我,能否加一首詩歌在敬拜中,我說好,哪一首呢? 她說「宣教的中國」,這下子,我放聲大哭,神明明地對我說「有我在,妳怕什麼呢?」於是,我就毅然地告訴他們,我們按照原定計畫,11/6開始在大島敬拜,我取消了我回北加的機票,我要全心全意地在這裡牧養主的小羊! 當我們一路走下來,神的心意就調整了我們所有人的想法。我們願意順服神的帶領,神就興起環境,關閉了我們原來的「想法」,為我們開拓了一條「宣教之旅」。

一、大大的求、大大的充滿

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信實的神應許我們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尋找、就尋見; 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同樣的應許,連續說了兩遍,記得! 聖經中重複兩遍以上的句子,就表示「很重要」!

那麼,我們要如何來祈求呢? 在經文中出現了三個動詞:
1. 祈求: 就是禱告;
2. 尋找: 就是「專一的求問」; 也就是藉著禱告,來尋求神。
3. 叩門: 就是進一步、迫切地需求; 就是情詞迫切的來祈求。

「祈求、尋找、叩門」這是向天父阿爸禱告、交通的三部曲,有更多的時候,我們要急切的叩門,就像我們今天的經文,在路加福音11:9-10節,也有說到,路加福音的前面11:4-8節,講述了一個人,半夜敲朋友的門,他情詞迫切地求食物,主耶穌說「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這就很明顯地告訴我們,我們只要「情詞迫切」地向神求,神就要照著我們所需用的,大大的充滿我們!

二、全然交托、神來成就:v. 9-19

7:9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7:10 求魚、反給他蛇呢。

天父阿爸藉著這兩節經文,來鞏固我們的信心; 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在聖經中提到的「餅」象徵著生命的供應;「石頭」就象徵著沒有生命的事物; 同樣的,「魚」象徵著在基督裡得著真正的自由;「蛇」象徵著撒但,專作誘惑、拐騙的事,來陷害神百姓的。所以,上帝告訴我們: 祂愛我們,絕對不會留下一點好處不給我們! 祂不但要給我們,還要把最好的給我們! 我們要經歷神的供應,就是撇開人的想法,專心地禱告向神求,信實的神就會親自來供應我們一切的所需! 只要我們全然的交托,神就會按著祂自己的心意來成就。

但是、但是,我們要注意一件事: 最好的,很多時候不一定是我們心裡所想的,而是按照上帝的永恆計畫中,對我們最有益的。這一點,我們需要堅定的信心來領受。但是,如果處在逆境的時候,就很難順服了; 因為,我們總有自己一生的經歷、高不可遏的學識,所以,我們就會駕輕就熟的以自己的經歷、學有專長的知識,來處理那些難題!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自己是無法掌控的! 大到天氣、小到我們的舌頭、和我們的心,都很難掌控。神為我們開了一條蒙福的路,就是要我們順服祂,祂就會掌管我們、賜福給我們! 有一句話,我們一定要背起來,就是「順服就是蒙福」!

三、信實的神、絕不落空: v.11

7:11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天父爸爸不但應允我們,只要我們順服祂,祂就把最好的給我們,緊接著,祂再度強調祂自己信實的屬性,來堅固我們信靠的心! 經上用了非常平鋪直敘的說法,提示我們: 雖然我們都是罪人,起碼都不是完全人,我們都知道要把好東西給我們的孩子們,更何況是完全聖潔的上帝,不就更願意把好東西,白白的賜給向祂求告的人嗎? 如果我們相信上帝是我們的天父爸爸
就會相信天父爸爸愛我們!

因著我們的信,天父爸爸就必會按著自己的信實,打開天上的天窗,傾倒福氣給今天來到這裡,尋求祂的人!

結論:

感謝主! 我不是一個人在大島植堂,不但有神同行,神也預備了英文堂的同工們,主動站出來,和我一起服事,他們把我們中文堂,看作一家人,不分彼此,凡事同心禱告、祈求。更寶貴的是,上帝藉著夏威夷悠閒的環境,改變了我急躁的性格,還讓我在這裡,天天享受著上帝創造的大自然,更多的時間在主裡得享安息,這是何等的美麗! 我也領受到上帝是如何的眷顧大島,秋雨、春雨天天降在這地,賜福這地。每天都是讚美和感恩,相信,神的時候到了,我們都要歡喜快樂地在主耶穌的台前,高唱凱歌了!

最後一節經文說「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這是在前面一切的應許後,發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提醒,提醒我們: 神要我們把白白得來的祝福,也必須白白的給別人!

這是一個「傳承祝福」的泉源,也是從天上寶座上流出來的生命泉源! 經上說得很清楚,我們都願意上帝應許我們、賜福給我們、成就我們的夢想; 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在走這一條夢想成就的旅程中,要彼此相愛、彼此扶持! 我們想要上帝給我們所有的祝福,我們也要這樣來祝福別人、幫助別人達到他們的夢想! 這就是「宣教事工」最重要的標竿。

上帝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