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如鷹展趐上騰(賽四十章三十一節)—第四次小组长训练会

上次程長老在教會上山禱告分享時提到這節經文,我們的等候不止是停留在被動的狀態,乃是要在主動的狀態,是要與神不斷的互動。這樣就會經歷如鷹展翅上騰的果效。他的信息對我產生很大的震憾!從那天開始,我就一致實行這個真理,而且每天睡覺時或早上晨禱告時我在對前一天展翅上騰的功課上的得失加以檢討和反思!我發現到目前為止,我主動的與神互動的操練過程,上帝帶給我極大的祝福,我現在把我的心得與大家分享。若要如鷹展翅上騰的與神互動,必需具備三個條件。


1.
要有危機感:
我們必須對我們的屬靈處境有危機感。這危機感就是感到我們的道路不清楚,沒有神的同在,我們的疲乏,無力,和軟弱。有時候危機是潛服的,是但會感覺到的。這些危機的徵兆千萬不能忽略,這些危機感促使我們來到神面前,與神互動。沒有危機感,就無法產生與神互助的需要,沒有與神互動,也就無從經歷如鷹展翅上騰的經歷。


2.
要不満現狀:
對我們目前的小組牧養工作,和門徒訓練的事工,或其他聖工,永遠要有不滿現狀的思想,像保羅在追求認識基督上,永遠不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的思想 狀態。Better is the enemy of the best 滿足現况,不精益求精,就無法進一步與神互動,使我們產生如鷹展翅上騰的經歷。我們有個同工上個主日上台講道,大家很得幫助。他是357高級班畢業生,因為我外出,不能幫他詳細看講稿和給建議,我出去前特沈傳道幫助他,沈傳道一口答應,非常感謝她的幫助。但我在香港的時候,有機會看了同工最后的講稿,非常棒,我還給了一奌小建議,我還打了三次長途電話,二次接不上,最一次接通了與他一齊禱告,其目的是希望和弟兄一齊與神互動,讓他的講道能如鷹展翅上騰。


3.
要不住禱告:
有了危機感,有了追求卓越的態度,還要加上不住的禱告與神互動,就能經歷如鷹展翅上騰的能力。上騰飛飛翔的鷹,牠借助氣流的能力能高飛。上騰的鷹,因為牠飛得高,牠就能看得遠。我們與神互動就像上騰的鷹有屬靈的能力向前高飛,也有屬靈眼睛看得遠,把神要我們去做的事情做好!尼希米就是一個不住禱告的領袖,由於他不住的禱告與神互動,就得到王帝非常的幫助,尼希米能帶著王的命令和資源,回到耶路撒冷,祇化了五十二天的工夫,與猶太人把仇敵破壊與被火燒壊的城墻重建起來,這是件了不起的工程,這是件經歷如鷹展翅上騰的聖工!

我分享一奌個人如鷹展翅上騰的小經歷。我在上海能看見劍聞師母父母親是件不容易的事,這是上帝的工作。我看他們的目的是要把一對在華東師範大學的傳道夫婦介紹他認識,以便日后他們有機會去參加聚會,沒想到別人把我去見他們的時間老早排滿了。但由於我們與神互動,自己不作決定作刪除約會,結果上帝奇妙按排,不但見面成功,還帶了多二位同工去探訪作見證,我其他原先的約會也作出奇妙的安排,大家都高興。這是如鷹展翅上騰的經歷。
我在香港帶我母親去看醫生,這個約在回去前己經約好,目的看老人家是否有老人痴滯症。但我不敢告訴她這個預約,他是個很怕看醫生的人,假如要看醫生証明是否有這個病的話,她千萬個不會去的,我如何突破這個僵局?我與神互動,神給我一個智慧,我要去看老人痴滯症,不是她去,但我請她陪我去!,她也可以藉此學奌知識如何保養自己防止老人痴滯。感謝主,她答應去,而且看了有很好的結果,她祇是老人輕微記憶力衰退的象徵,沒有想像的那麼嚴重!

與神互動,無論在事奉上、栽培同工上,或生活上任何的層面都能使我們經歷如鷹展翅上騰的屬靈能力和遠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